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叛军绑架151名平民 国防部介入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9:37 现代快报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日前绑架了151名当地平民,其中包括1名学校教师。截至目前,百余平民的下落仍然不明。尼泊尔国防部已介入调查,而绑架行动的真正动机,尚难下定论。

  印度报业托拉斯11日报道称,此次大规模的绑架事件发生在尼泊尔西部茹库姆地区的克察哈里(音)村。来自尼泊尔国防部的一份声明11日称,当地时间2月9日,反政府武装分子突然对村子发动了大规模的绑架行动,将151名村民转移到了其他地方,截至目前,人质的具体去向仍然不明。该声明没有说明绑架行动的真正目的及具体细节。

  据悉,由于国内通讯不方便,此次绑架事件的消息在事发后的第二天,尼泊尔国防部才对媒体公布。

  2005年6月15日,尼泊尔反政府武装曾绑架了大约250名学生;同月22日,大约90名高中学生再度遭绑架。据尼政府官员表示,反政府武装劫持学生主要是对他们实施“洗脑”,号召他们加入反政府队伍,一般不久后便会将他们安全释放。(娟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