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九审萨达姆周一开始 检察官称法庭已对其失去耐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22: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经过11天的停顿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将于下周一(2月13日)再次出庭接受审判。首席检察官称法庭已对萨达姆“失去耐心”,并称如果萨达姆坚持抵制受审的话,将被强制出庭。

  据路透社报道,首席检察官贾法尔·穆萨维12日表示,高等法庭已经对萨达姆及七名同案被告“失去耐心”。穆萨维说:“他们将参加明天的审判。如果他们拒绝,他们将被强制执行(出庭)。法庭有权这么做。”

  穆萨维还透露,这次的审判将持续两天,会有六名前萨达姆政权高官出庭作证。但穆萨维没有透露这些证人的姓名。

  在1月29日的审判中,由于与新法官发生冲突,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以退庭表示抗议。老萨与七名同案被告中的几人也随后退出,没有参加最后两阶段的庭审。

  目前还不清楚萨达姆是否打算参加明天的审判,因为萨达姆的律师团在咆哮“罢庭”后,就被法官禁止会见萨达姆。据悉,萨达姆拒绝接受法庭指定的辩护律师。

  此前曾传出过萨达姆想通过绝食来抗议对他的审判,但萨达姆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12日否认了这一说法。杜莱米称萨达姆“至少在明天不会绝食”。(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