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先进陆地观测卫星Daichi恢复正常工作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22:24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网站2006年2月1日报道] 由于1月27日夜间10时51分异常检测功能被激活,日本Daichi卫星自动进入安全模式。日本航宇探测局(JAXA)已经证实Daichi卫星的数据处理功能不存在问题,因此在日本当地时间1月28日中午11时54分,JAXA已把Daichi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随后JAXA对卫星状态进行了监视,并核实卫星的全部功能,包括数据处理系统均工作正常,卫星已经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

  JAXA决定在1月28日下午5时结束预定的临界阶段*,进入初始功能校验阶段。现在JAXA将检验卫星功能和星上设备,此项工作将历时约3个月。

  *译者注:临界阶段指卫星进入初始功能校验前的阶段。包括发射和卫星与运载

火箭分离之后
太阳能
电池帆板、通信天线、雷达天线的展开,以及姿态控制系统完成向正常模式的转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