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8名台飞行员首次在大陆闹元宵 工作顺心生活愉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2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杨杰)今天是喜庆、团圆、浪漫的元宵佳节。有来自岛内的家人相伴,大陆同事作陪,去年底到四川航空效力的八名台湾飞行员,高兴地燃放烟花、大啖汤圆,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地度过了在大陆的第一个新年。

  二00五年十二月二十日,四川航空在大陆首家引进的台湾飞行员首飞北京,开启了两岸航空界合作的新篇章。八名飞行员平均年龄约四十岁,大多飞行了十五年以上,飞行时间在五千到一万小时之间,具有丰富的飞行经验。目前,他们已过相关飞行考核、培训等适应期,和川航其他飞行员一样执行正常的航班飞行。

  在今天下午川航举行的飞行技术研讨会上,川航飞行员盛赞台湾同事具有十分优秀的飞行技术和谦虚严谨的飞行作风,能在很短的时间内熟悉掌握川航飞行程序,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操作手册执行飞行任务,对空中通话的习惯用语掌握已十分标准。因此,不论从感情还是技术配合上,合作起来都十分愉快、默契。  

  回顾在川航两个月的工作和生活,台湾飞行员感慨多多。

  加盟川航之初,台湾飞行员都非常关心何时由副驾驶转为正驾驶,估计最短也要半年,而成为机长则需两年。不过,王运德近期将第一个被川航聘为责任机长的好消息,让张鲁珍等其他七名飞行员感到兴奋。王运德是台湾第一批获得机长执照资格的飞行员,和川航的第一批空客机长几乎同时,目前飞行时间已超过一万小时。加盟川航之后,王运德已通过中国民航总局的资格考试,获得大陆的机长执照。

  王运德表示,在川航工作顺心,生活非常愉快,前来探视的家人感到很放心。

  华灯初上,两岸飞行员和家人共聚元宵夜,品尝各式可口的汤圆。随后,他们又一起燃放烟花。夜空中漫天烟花绽放,流光溢彩,人们沉浸在浓浓的亲情和祥和的新年氛围之中。

  四川航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川航将继续引进台湾飞行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