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能源部(DOE)计划加强钚材料安全贮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19:58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联社2006年1月23日报道] 美国能源部(DOE)计划加强位于南卡罗莱纳州的萨凡那河场址的钚贮存设施的安全,提高对钚材料的监控,防止恐怖主义活动。根据能源部文件显示,将利用一个陈旧的反应堆贮存这些材料。

  这项加固计划是在国防核设施安全管理局(DNFSB)和政府责任办公室的建议下开展的。DNFSB在2003年的报告中指出,核武器综合体贮存空间缺乏适当的过滤、通风和防火措施。报告中同时指出,为确保稳定性,钚材料不能远离贮存容器。

  

能源部没有确定在萨凡纳河场址贮存多少钚。但是,这个设施正在接收至少34吨用于转化成反应堆燃料的钚,并预期还将接收的13吨材料没有被转化成反应堆用钚燃料。能源部正在考虑将全国范围内的钚材料转移到一个场址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