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国际空间站到2010年将发展成国际太空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16:20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俄新社2006年1月25日报道] 到2010年,国际空间站的密封舱数量将增长至12个,国际活动也将相应增加。

  俄罗斯Energia公司首席设计师称,2007年国际空间站的成员可扩增至6名,4艘"联盟"号载人飞船和2艘"进步"号货船也将在同年发射到国际空间站。他还强调采取行动以确保国际空间站组员在维护及利用空间站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

  欧洲自主转移飞行器(ATV)的发射已计划于2007年晚些时候进行。俄罗斯也参与了该计划。ATV旨在部分地替代俄罗斯的"进步"号货船。与"进步"号货船相似,ATV将运送液体和相对易碎的货物,还能用作国际空间站废物集装箱,如果需要还可用于修正空间站的轨道。此外,早已参加国际空间站计划的日本还打算在2009年发射H-II转移飞行器(HTV),负责运送密封货物。该飞行器将不与空间站对接,但可用一只机器臂控制。

  所有这些举措都将意味着,

国际空间站将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太空港。

  在空间站上执行的其它计划还包括,生物学、生物技术、医学及其它研究、长期载人任务、以及为探月集成载具等。他还补充说,未来飞往月球是最雄伟的计划之一。其目标旨在获得月球上的氦三,并计划在2020年以前建造一个月球人类基地。

  俄罗斯还计划从2015年起向国际空间站发射新的"快船",并将逐步替代老旧的"联盟"舰队。"快船"乘客数目可由现在的3名增至6名,运送的货物可由2吨增至12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