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军军官夫妻张荣涛孙明燕破冰入河勇救落水群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09:56 解放军报

  本报山东无棣2月11日电 王鹏、缪金涛报道:今天上午10时许,山东省无棣县柳堡乡常西村村民孙希柱与姐姐、儿子一同来到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感谢基地干部张荣涛、孙明燕夫妇舍己救人的壮举。

  2月9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干部张荣涛、孙明燕夫妻俩,在探亲回家的路上发现一辆拖拉机翻到桥下,3名落水群众正在冰河中挣扎。

  险情就是命令。两人将刚满18个月的孩子放在车上,火速冲下桥去。张荣涛用石头砸碎冰面,扑进河中。在刺骨的河水中,张荣涛先将一名10岁的小男孩救上岸。望着已经昏迷的小男孩,孙明燕迅速脱下他湿漉漉的衣服,用自己的体温温暖孩子冰冷的身体。

  与此同时,张荣涛又两次扑入河中救出了另外两名已经奄奄一息的群众。正当张荣涛夫妇为顺利救出3名落水群众而感到欣慰时,其中一名获救妇女告诉张荣涛河中还有两个人。冻得脸色铁青、嘴唇发黑的张荣涛毫不犹豫再次扑入河中营救。然而,两名群众终因溺水时间过长而不幸遇难。随后,张荣涛夫妇迅速将3名获救者送往当地

医院抢救。

  两名海军军官破冰下河、英勇救人的事迹,很快在当地传开。今天上午,该县县委宣传部部长宋成琴带领乡镇领导、媒体记者和获救群众来到张荣涛的家中表达谢意,并赠送了“冰河救百姓,百姓谢军人”的牌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