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媒体指出麻生主管外交令人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06:49 解放军报

  新华社东京2月11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大报之一的《朝日新闻》11日发表题为“外交十分令人担忧”的社论,指出外相麻生太郎有关天皇参拜靖国神社和日本过去殖民统治台湾的言论过于轻率,让他主管日本外交十分令人担忧。

  麻生太郎4日在福冈市发表演讲时,公然美化日本占领中国台湾期间进行的殖民教育,并屡次称台湾是“国家”。对此,《朝日新闻》的社论指出,麻生大概想说日本过去使朝鲜半岛和台湾沦为殖民地并非坏事,但日本政府对殖民统治已表示反省和谢罪,小泉纯一郎首相去年8月也曾明确这样表过态。外相的本职工作本来是反复阐明政府的看法,努力争取得到各国理解,而麻生却发表不同于此的言论,让外国产生疑虑。美国《波士顿环球报》就发表社论,批评麻生的上述言论,指出是挑衅邻国的愚蠢行为。

  社论指出,麻生还违背日本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方针,在演讲中多次将台湾说成“国家”。麻生当然清楚这样说会成为问题,事后他表示强烈否认,但他的确这样说过。如果确属口误,麻生应当坦率地承认自己讲话不妥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