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看电脑五年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06:49 解放军报

  2000年我参军入伍时,连队就有了电脑。因为我在家里学过电脑,基础较好,所以就顺理成章地成了连里的电脑辅导员兼管理员,连里的一切资料管理、课件制作、数据维护都由我负责。但那时连队的电脑“老态龙钟”,一个课件制作要花费几天,一个小文件拷贝要几十分钟,根本谈不上什么上网聊天,查阅信息。一次,为配合全连士官组训,指导员要求我两天时间赶制出一套士官组训课件。这可愁坏了我,因为按我对连队电脑的了解,这套课件做下来至少需要4天时间。最后想来想去,也没什么高招,就只有硬着头皮加班加点制作了。没办法,谁让电脑不争气呢!

  2002年我考入军校,所接触的电脑也终于告别了“慢腾”时代,进入了“奔腾”时代,我再也不用为速度慢而发愁了。学院多媒体教室里,授课、传输、演示能够同步进行,完全可以适应现代化的教学需要。在一次学院组织的演讲比赛课件制作的过程中,我不仅用自己的“爱机”比规定时间提前两天完成课件制作,而且还通过局域网,与战友进行资源共享、互换、合成,顺利地完成了演讲比赛所有课件制作。

  2005年毕业时,我没有如愿分配到向往已久的大城市,而是来到了一个贫困小县。可就在这个贫困的小县城里,我却惊奇地发现,我们单位不仅各个科室都配有新式电脑,而且还实现了电脑手提化、联网局域化、办公自动化——我们再也不用为电脑速度慢而苦苦等待了,再也不用为拷贝资料而上下满楼飞奔了,再也不用为开会而加班忙碌了。坐在电脑桌前,足不出户,我们就可以进行远程办公和召开网络会议,办公效率大大提高。

  现在每当我坐在电脑前,经常会想一个同样的问题:到2008年,2010年……电脑还能给我们带来多少惊喜呢?还能够实现多少我们不曾实现的梦想呢?想着想着我笑了,因为我相信,我的梦想已不再遥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