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某巡逻艇大队与时俱进提高官兵饮食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06: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尤利前、焦龙宇报道:1月上旬,笔者在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巡逻艇大队采访时发现,从训练场和巡逻路上归来的官兵,每顿饭都能喝上一碗清爽可口的“营养汤”。

  前不久,该大队工作组在检查连队伙食时发现,餐桌上的“盘中菜”比较丰富,而“碗中汤”却不敢恭维。究其原因,一是有的单位炊事员“重”菜“轻”汤,做汤时往开水里放点青菜叶、加点盐就煮成了一锅“汤”;二是有的炊事员对汤的制作知之甚少,想把汤做好却无能为力。针对这一现象,该大队领导认为,关心爱护基层官兵就应该从点滴小事抓起,提高官兵饮食保障的质量,不但要烧好“盘中菜”,更要做好“碗中汤”。于是,他们组织炊事员进行技术培训,为每个连队培养了一名“汤厨”,并要求基层连队在制定食谱时必须有汤的制做计划。美味可口的“营养汤”很快走上了官兵的餐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