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让激情燃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06:49 解放军报

  置身“体育味”浓郁的氛围,让人激情充盈,而这种四处激荡着的激情,似乎又反过来诠释着体育的魅力。

  开幕式入场前,我随人流“混进”了参加开幕式演出人员的露天帐篷大本营。只见成百上千的男女老少身着单薄的各式演出服,认真地比划着即刻将上台表演的一招一式。地上、长椅上、桌子上堆放着原封不动的面包、矿泉水等。在零下10摄氏度的冬夜里,食物被冻得像冰块。我悄悄问一个小演员,“冷不冷?饿吗?”“还出汗呢,两顿没吃饭了。演出后大吃一顿。”

  激情澎湃的开幕式,把体育带给人们的无穷魅力和激情推向了峰顶。数万人随着音乐节拍挥舞着手中的电筒,摇摆着叮当的牛铃。激情在人们心中升腾,在手中传递,互相交融。跑进来卖面包和饮料的小贩们停止了叫卖,双手端着东西开始扭着屁股,踢着腿。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也顾不得那么多了,站到凳子上尽情地挥着手。坐在我身旁的一位

意大利记者说,自己必须在开幕式结束前把稿子写完并传回报社。要不然,稿子将被“毙掉”,自己也会被“毙掉”。我惊奇地问道:“这么严重,还要被‘毙掉’。”他认真地说:“完不成任务就要被炒鱿鱼,这就是‘毙掉’!”然而,这位仁兄似乎不怕被“毙掉”,每当节目高潮来临之时,他就会从座位上站起来,摇晃着自己的身躯,有时还一只手挥舞,用另一只手的一个指头在键盘上欢快地敲打着激扬的文字。

  演出进行到两个多小时,一位参加完自己节目表演而身着单衣的老者,站在寒风中陶醉着。不一会儿,他就被冻晕了过去,被工作人员抬走。但几分钟之后,穿着羽绒大衣的他又欢快地回到了现场。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一张口就把看客们的激情带到了一个新高。站在看台过道上的几位温文尔雅的女士忍不住一起引吭高歌,好像她们自己就是“帕瓦罗蒂”。

  “Passionliveshere”(激情常驻此间)是这次冬奥会的口号和主题词。是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和体育激情在都灵燃烧,辐射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激荡在每个人心底。(本报都灵2月10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