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健康卡”装进高原官兵口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06: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唐林、郑清风报道:连日来,笔者在喀喇昆仑山新藏公路沿途看到,上山执行守防任务的官兵,每人随身都携带着一份健康档案,记载着生理病理、身体功能等各个方面的检测情况。

  阿里高原和喀喇昆仑山平均海拔4500米,恶劣的生存环境给边防一线官兵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为了提高边防官兵自我保护能力和健康水平,新疆军区高山病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连续两年上高原,下边防,行程上万公里,为每位守防官兵逐一进行全面体检,并建立了详实的健康档案。日前,首批240份“健康卡”已送到边防官兵的手中。前不久,前往阿里高原的兵站战士张浩、董志宏,刚走到三十里营房就出现轻微高山反应,站长杨松山拿出他俩的“健康卡”一看,这两人在山下时血压就偏高,于是安排他俩就地休息,待适应高原环境后再往山上走,从而避免了高山反应现象的恶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