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指布什一到选举就拉“恐怖警报” 意在造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1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九日忽然透露四年前的反恐内幕,引起各方高度关注。一些分析家认为,布什重施故技,旨在藉反恐为国会中期选举造势;也有人认为,布什只想转移窃听国内通讯引起的争议。

  重施故技并非巧合二○○四年七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国土安全部曾警告“基地”组织可能发动恐怖攻击。当时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说,“可靠的消息指出,‘基地’正策划对美国进行大规模攻击。”

  二○○五年十月,纽约市长选举前夕,纽约市也曾发布恐怖警报,彭博当时宣布这项消息时十分具体地表示,“恐怖分子可能攻击纽约的地铁系统。”

  今年年底又有中期选举,布什选择在投票前称美国早就成功制止恐怖攻击,“这起攻击美国西部的计划显示,反恐战争中我们正面临残酷及下定决心的敌人。”企图证明窃听有理布什政府多次在大选之前发出恐怖警报,这一次却不免令人怀疑,布什是否希望藉此为共和党造势。

  距离期中选举还有九个月,布什还面临非法窃听国内通讯所引起的争议,一些分析家认为,这次布什爆料的目的,主要在证明窃听国内民众通讯对于反恐大业的必要性。

  对于选民的反应是否会表现在选票消长上,还有待观察,不过在布什作此披露后,共和与民主两党领袖九日已宣布同意延续引起争议的爱国者法案。

  支持人数果然上升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否认总统发布这些资料同布什捍卫其在国内的窃听活动有关。

  在美联社的一项最新调查中,百分之四十八的受访者现时支持在怀疑是与恐怖分子通讯的个案中,可以毋须批准就进行窃听,比率较上月的百分之四十二增加。半数受访者表示,政府应该要取得批准,对上一次调查的比率是百分之五十六。该项调查显示,男人尤其认同布什的观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