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楔尾”预警指挥机项目进入新阶段(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7:4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澳“楔尾”预警指挥机项目进入新阶段(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2006年1月18日报道] 1月16日,1架波音737-700飞抵澳大利亚,由波音澳大利亚公司将其改装为"楔尾"(Wedgetail)预警指挥机,这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按一份总金额4.5亿美元的合同,澳大利亚订购了6架"楔尾"预警指挥机,其中4架将由波音澳大利亚公司在其位于昆士兰州安伯利(Amberley)的工厂改装完成,另外2架由波音公司在其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的工厂改装完成。后2架飞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交付皇家澳大利亚空军(RAAF),前4架也将在2008年之前全部交付。试验已证明该机所搭载的相控阵雷达系统(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能实现全向探测,而多数采用相控阵雷达系统的预警指挥机只有2个天线阵面,只能覆盖240°的方位角,只有通过转动天线罩来实现全向探测。

  将

波音737-700改装为"楔尾",是澳国防工业有史以来进行的最大最复杂的飞机改装项目。为完成改装,需为波音737-700安装加强的上部机身段以承载雷达系统,并采用新的电源系统、冷却系统和安装任务控制台,改造机上的环境控制系统和液压系统。

  作为"楔尾"项目的一部分,一套波音737-700飞行模拟器已被安装到RAAF位于纽卡斯尔附近的威廉镇基地(Base Williamtow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