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政委串“亲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6:31 解放军报

  春节长假刚过,贵州凯里军分区政委江贻灿又赶到扶贫点长乌村。用他的话说,是到苗族乡亲家串“亲戚”。

  这天一大早,江贻灿来到了长乌村,与乡亲们边聊边走,不知不觉来到了“五保户”梁松根家。进了屋,他先摸摸床上的被褥,看是不是发潮,接着又揭开米桶盖,看粮食够不够。

  在江贻灿资助的学生梁孝理家里,梁孝理拿出考试成绩单给他看,看到成绩单上每一栏都是优秀,江贻灿笑了:“孩子,就该这样争气啊!”3年前,梁孝理以优异成绩考入贵州大学,愁坏了拿不起学费的父母。江贻灿得知后,专程赶到梁孝理家里,送上了第一笔学费。今年,梁孝理就要毕业了。他告诉江贻灿,大学毕业就回山寨教书,争取用知识改变家乡的贫穷面貌。

  刚从梁孝理家中出来,村民唐武迎上前来,一把拉住江贻灿的手:“政委,请您一定到家里坐坐。您上次下乡时住在我家,吃的是家常饭,睡的是硬板床,临走时硬塞给我200元伙食费,我心里到现在还过意不去啊!”这时,村支书唐维昌也赶了过来:“江政委,去年您和宫司令员来村里搞扶贫调研,帮我们修建人畜饮水工程,解决了全村190户人家的吃水难题。帮长乌村修路,孩子们上学再也不用绕道了。前不久,您又带着扶贫队帮我们安电线杆、建水塔,乡亲们真不知道怎么谢您啊?”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咱们军民一家亲嘛!”江贻灿一边笑哈哈地回答,一边又敲开了另一家乡亲的门,准备到这家再看看有什么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