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半个指导员”现在是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6:27 解放军报

  2月10日阴云南边防某团二连

  “伙食搞得好,顶‘半个指导员’——这个说法应该改一改了!”今天,指导员殷炳汉就此对我发了一番感慨。

  连队一周前就战士的利益问题作过一次问卷调查。出乎意料的是,91%以上的都希望“精神利益”得到维护,即自尊、隐私等得到保护,娱乐、学习时间等有保证。提及“物质利益”的不到9%。其中,一度被认为敏感的伙食问题,反映的也不再是“吃饱”,而是如何吃出品位,如“荤素搭配要合理”、“饭后水果的品种要经常变换”等。

  战士的呼声使连队干部看到,时代不同了,战士关注的焦点也不一样了。“从战士反映突出的问题逐个抓起。”问卷调查的第二天,连队把安在一个小屋的3部电话分装在3间屋子里。战士们一下乐了:“给女朋友打电话不必再支支吾吾了!”随即,连队作出了“不准随意占用战士休息时间”等3条规定,受到战士们的一致好评。

  “随着伙食标准的提高,‘半个指导员’逐步转变为精神利益了。维护好战士的精神利益,顶‘半个指导员’!”殷指导员谈到,连队准备把涉及战士精神利益的问题逐一细化,并制订出新的“文明带兵法”……

  就殷指导员提出的新“半个指导员”的说法,我想,这与我军的光荣传统是一脉相承的。我军从创建之时起,就注重维护士兵的精神利益。今天时代发展了,我们更要把尊重人、关心人、理解人、爱护人放在重要位置,把维护战士精神利益的工作贯穿到方方面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