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党委机关学习《党章》树务实形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6:25 解放军报

  本报乌鲁木齐2月10日电特约记者李凤鸣、特约通讯员贾启龙报道:新疆军区昨天向全区部队发出通报,军区将重点治理机关“五多”问题,把机关各部原计划组织的大项活动砍掉六成。这是新疆军区党委机关把学习《党章》活动,转化为树立领导机关求真务实形象的实际举措。

  新疆军区党委机关在学习《党章》时,联系基层部队反映机关的“五多”问题,决定最大限度减少部队忙乱现象,为基层树立求真务实、老老实实抓工作的形象。

  他们对机关四大部全年大项活动进行了梳理排队,将原计划组织的83个大项活动减到35个。同时,他们专门制定了治理“五多”问题的“铁规矩”,即:机关召开会议举办大型活动,必须经党委会、办公会审查把关,能不叫部队参加的就不让部队参加,能叫副职参加的就不让主官参加,不得随意邀请上级人员参加。调研,全年要列计划,不准随意下部队;可以电话了解的,不要去人;可以在附近调研的,不到远处;可以在一两个单位进行的,不在多个单位进行。

  为落实全军基层建设座谈会精神,他们在抓好贯彻军队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基层一线经验试点的基础上,分系统、分层次指导部队开展师、团、营、连四级主官培训,培养一批会抓基层建设的明白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