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幅漫画讲述百个爱兵故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6:25 解放军报

  人头攒动,笑声不断。今天上午,南京军区某兵种训练基地书报栏展出的100幅漫画作品吸引了众多官兵前来观赏。官兵们在赞叹作者绘画技艺的同时,更被一幅幅漫画作品所反映的真实爱兵故事感动。

  漫画作者名叫曾治巍,是去年底从南京市入伍的新兵,曾多次在南京市举办的书法绘画比赛中获奖。

  入伍后,一件件发生在曾治巍身边的干部骨干爱护关心新兵的感人事迹,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课余时间,他以漫画的形式将所见所闻记录下来。江西籍新兵陈晓龙,由于家庭贫困,妹妹辍学,新兵连干部骨干了解情况后,组织官兵捐款千余元,并写信鼓励他妹妹安心读书。曾治巍以此为素材,创作了漫画《爱心温暖“留守孩子”》。新兵阳智患了重感冒,排长刘彪把自己的被子给他盖上,自己穿一件大衣陪护了一天一夜。曾治巍据此创作了一幅《两床被子和一件大衣》的漫画。漫画《冬日里的暖心鞋》记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新兵马丕良1.98米的个头,穿45码的鞋子,因为发的棉鞋不合脚,连长陶缪建想方设法为他找到了合脚的保暖鞋。

  100幅

漫画作品记录着100个真实的爱兵故事,100个爱兵故事犹如一股股暖流在官兵们的心间流淌。新兵丁德坤说:“部队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干部骨干的关心是我们拼搏进取的动力。”基地政委文家顺感慨地对记者说:“漫画中一件件朴实的爱兵故事,既感动了战士,也感动了带兵人,是我们开展尊干爱兵教育的生动教材。”(本报南京2月9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