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确认议会选举结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20:4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2月10日电(记者蒋晓峰)伊拉克选举委员会10日确认了伊议会选举结果,这一结果和3周前该委员会公布的统计结果没有出入,什叶派阿拉伯人的伊拉克团结联盟赢得了议会275个席位中的128席。

  选举委员会负责人拉米当天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经过确认,伊拉克团结联盟获得128席,库尔德联盟获得53席。逊尼派阿拉伯人的伊拉克共识阵线获得44个席位,另一个逊尼派政党全国对话阵线赢得11席,前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团结名单获得25席。

  

伊拉克于去年12月15日举行议会选举。选举委员会于1月20日宣布了计票结果。在结果宣布后,伊拉克司法部门审理了由不满大选结果的党派提出的24项申诉,但裁定计票结果不做变动。

  大选结果的确认为伊拉克组成新政府铺平道路。根据伊拉克宪法,议会选举结果确认后,总统塔拉巴尼必须在15天内召集新议会,新议会有30天的时间选举产生新总统,随后由新总统提名总理并由总理负责完成组阁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