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上大追捕——美国部署军舰拦截基地越狱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8: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白宫一名安全官员2月9日透露,在也门越狱出逃的基地恐怖组织成员引起美国“极大关注”,沙特也感觉到了威胁。为此,美国军舰正在靠近也门的公海巡逻,随时逮捕试图从海上逃跑的越狱犯。

  2月3日,23名囚犯从也门首都萨那一座监狱越狱,其中包括2000年袭击美国“科尔号”军舰事件主谋巴达维。国际刑警组织2月5日发表声明说,逃犯全部是“危险人物”,至少13人已被确认为“基地”恐怖分子。

  美国当局对也门未能看好“危险人物”十分失望。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反恐事务顾问汤森2月9日向记者透露,美国驻也门大使已经要求也门当局提供“最大、最透明的合作,以便我们能帮上忙”。汤森说,美国同时还在与沙特合作,试图抓捕逃犯。

  美国国防部的一份声明说,来自“综合特遣队150”的军舰正在沿也门海岸的公海巡逻,试图堵住越狱犯的海上逃跑路线,并对可能的海上越狱犯实施抓捕。

  此前分析人士指出,也门越狱犯可能会逃到阿富汗,并策划更多的袭击事件。(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