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探营中国维和防暴队:冒生命危险改善伙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6:17 国际先驱导报

  这次海地之行,《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深入营区,亲身体验了英勇的中国维和警察在海地的工作和生活。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中国维和防暴警察中有八名“警花”,他们与男警一样执行各种勤务。八朵警花都是优秀的女警,她们在军营中既是一线工作中的胜任者,也是稳定警营情绪的灵丹妙药。

  对于执行了12小时勤务或站了6个小时岗的男警,每当回到营房、就会看到女警如春风般的笑容,听到她们如银铃般的一串笑声,活跃的营地气氛让辛苦的警员们好像真正回到了家,放下了一身的疲惫。

  冒生命危险改善伙食

  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的保障分队由19名警官组成,负责枪械、通讯、炊事、修理、电工、医疗、军需和驾驶等8部分、20余项不同工作。该分队成员冒着巨大危险,以繁重的工作,高质量的服务,持续整个防暴队的日常运转。

  为保证队员们在营地度过一个温馨的春节,分队长宋喜全3次带队员冒着生命危险越过联合国划定的安全防御区外出采购,把过春节用的给养物资运回营地。炊事班同志想方设法增加伙食花样,改善伙食质量,春节会餐时,保障分队为全队奉献了12个中国口味“大菜”。

  而负责枪支弹药管理的维和防暴警察张会庆、邹建每每向执行出勤任务的维和战友发放枪弹时都会嘱咐一番:慎用武力、注意安全,做“和平之师”的一员!

  营区生活多种多样

  防暴队通讯技术人员为确保大选期间的通讯畅通,除了保证无线超短波对讲机正常使用,他们还在大年三十那天完成因特网带宽的技术改造,将营区上网速度提高了七八倍。同时还与当地通讯公司联系,安装了网络电话,方便了队员与家人联系。

  同时,为保证队员们执勤后回营地得到较好休息并缓解队员的疲劳与紧张情绪,防暴队下大气力改造营区,加强了营区的防御工事,同时建起体育场,改进了防蚊设施,安装了空调及饮用水管道。另外,防暴队还开设了多种知识和技能性业务培训班,鼓励大家参加条件允许的体育活动,记者在营区内见到了新设置的一个羽毛球场和两个乒乓球台。(国际先驱导报太子港特派记者周确、冷彤报道)

  《国际先驱导报》法律声明:本报记者及特约撰稿人授权本报声明:本报所刊其撰写的稿件和提供的图片,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有需转载者请致电010—6307337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