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称政府曾挫败恐怖分子袭击洛杉矶市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最近正因为监听事件备受指责,但他在9日为自己辩称说,从美国本土到亚洲的间谍网络曾帮助美国反恐人员在2002年挫败了一起“基地”组织针对美国西海岸最高建筑物的恐怖袭击阴谋。

  布什在华盛顿国民警卫队纪念馆发表讲话时说,恐怖份子当时计划劫持数架飞机撞击洛杉矶的最高建筑——洛杉矶图书大厦,即现在的美国银行大厦。他说:“是多个国家联合起来一起努力才挫败了这一阴谋,我们最终成功地阻止了一场灾难性的攻击。”

  这次未遂的攻击事件的一些信息在去年被披露,但这次布什透露了更多细节来显示在反恐行动中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尽管白宫称这次布什讲话的目的并不是旨在为监听系统进行辩护,但最近布什及其顾问一直在为这一受到国会议员质疑的系统进行辩护。不过布什在这次讲话中并没有透露有关这一阴谋的信息是否正是利用美国政府的监听系统搜集到的。

  布什说,“9·11”恐怖袭击事件核心策划人员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在2001年10月就开始策划这起攻击事件。布什说:“哈立德这次并没有象9-11那样利用阿拉伯劫机犯进行恐怖袭击,而是试图在东南亚地区寻找一些年轻人,因为他认为这些人不会引起反恐人员的怀疑。”

  根据相关的描述,哈立德要求劫机犯用炸弹炸开一架商用飞机的机舱门,控制住飞机,然后让飞机撞向高达73层的洛杉矶图书大厦。布什说,这一阴谋之所以未能得逞,是因为一个东南亚国家逮捕了一名关键的“基地”成员,布什并没有透露这个国家或是这名恐怖分子的名字。

  布什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的助理弗朗西斯·唐恩桑德表示,哈立德曾招募了一些恐怖分子并训练他们的头目如何使用炸弹。她说,原本9-11事件的策划者是准备在美国东西海岸同时进行袭击,“是拉登最终决定还是集中精力袭击东海岸,然后再在西海岸搞袭击活动,我们现在认为,可能当时在同一时间对东西海岸进行袭击的难度太大”。唐恩桑德说,策划西海岸袭击的4名策划者在2001年10月都去了阿富汗并与拉登见了面。

  尽管布什希望利用这次讲话来显示美国政府的反恐战略有多么正确,但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参议员哈里·雷德还是不客气地指出,布什的讲话并未阐述出一个全面的反恐战略。他说:“布什总统已经很多次都是这样了,他的讲话听上去很花哨,但却并不符合现实。事实是,白宫在国家安全方面已经犯了很多错误,这些错误使得美国变得更加不安全。” (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