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媒体披露两岸联手破获历年最大贩毒集团内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九日电 台北消息:《中国时报》今日报道,两岸警方本月三日联手侦破历年来最大的海洛因毒品走私案,据了解仍有一名台湾大毒枭刘文嵩尚未到案。大陆公安已向国际刑警组织发布全球通缉追捕。

  报道介绍破案幕后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前置作业:

  据悉,警方在本月三日采取逮捕两岸走私海洛因大毒枭绰号“毒海罗盘”的陈登岳之前,刑事局即接获大陆公安方面的通知,活跃在大陆云南及缅甸、泰国的运毒集团,将在春节期间走私一百公斤海洛因来台,而先前该集团即已成功的运入一百公斤的毒品。

  刑事局长侯友宜获得该情资后,立即向安全部门高层报告,经同意直接派员赴大陆与公安人员洽商共同消灭这个长期从事国际贩毒的集团。

  一月五日,刑事局指派侦查科副科长陈瑞霖,率领刑事局长室秘书吴庆鸿、侦三队三组组长黄建荣,在澳门与大陆公安人员会合后,直接进入广东珠海,与北京派出的公安部缉私局处长等七名办案好手会商如何进行缉捕作业,七日才返岛。

  一月十日晚间,侦三队三组组长黄建荣接获来自大陆公安对口人员的电话,告知该贩毒集团已着手运毒了,毒品正由活跃于云南、缅甸的大毒枭,也是台湾人的钟万亿,利用红木家俱夹藏由泰国海运来台。

  二月三日大年初四上午十一时,当办案人员循线在台中港万海货运仓库取获二十八点八公斤的海洛因毒品后,立即与大陆公安同时展开逮捕毒枭行动,一举逮捕了陈登岳、彭上展及涂俊福,大陆方面也逮捕了钟万亿及其女友陈佩等七名重要贩毒集团分子。

  报道说,岛内警察此次派遣三名刑事局人员首度前往珠海与大陆公安会商,显示两岸在联手打击犯罪的实际工作上有了更进一步突破,建立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正常机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