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东北部最大军事训练基地迪克斯军营揭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0:14 世界新闻报
美国东北部最大军事训练基地迪克斯军营揭秘

美国军事训练基地迪克斯军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东北部最大军事训练基地迪克斯军营揭秘

美军士兵进行搏击训练

  本报驻美国记者 许钦铎

  伊拉克战争结束两年多了,但是暴力活动丝毫没有歇息的迹象。美军士兵在赴伊拉克前,都要在军事基地中接受最长达16个月的专业训练。

  近日,记者来到美国东北部最大的军事训练基地迪克斯军营采访,近距离接触美国士兵,了解他们的训练和生活。

  营地 十人挤一个帐篷 士兵们不叠被子

  建于1917年的迪克斯军营位于美国新泽西州,占地1200多公顷。和记者想象中高围墙、铁丝网、戒备森严的军营不同,迪克斯军营里没有任何高墙,就连卫兵也没有看到几个。营地“隐藏”在一片森林里,在树林、草坪和湖水的环绕中,风景宜人,就像一个大型的高尔夫球场。

  数个训练营地通过林间公路相互连接,只是在每个营地门前有卫兵值班。记者来到一个名叫“老虎”的军营门口,从车窗内向外望去,可以看见对面高处有几个架枪的士兵,虎视眈眈地瞄准军营门口的方向。

  迪克斯军营虽然历史悠久,但是里面却没有多少建筑,只有军营的公关部门和长官办公室位于用木板等搭建的固定建筑中。军营里的设施也很简单,士兵们平时就住在行军帐篷里,每个帐篷里摆放十多张行军床,显得有些拥挤。帐篷内除了士兵的床铺被褥外,几乎没有任何东西,非常简单。令我惊讶的是,帐篷内士兵的被褥也是很随意地铺在床上,完全没有我想象中军营里被褥折叠整齐的样子。

  提起军营中的建筑,最有趣的是美军特意修建的一座

伊拉克村庄。村庄同样很简单:几座破旧的移动房屋,一些摆放凌乱的木架,几辆报废的汽车,还有一间鸡舍。陪同的一名美军军官对记者说,这些房屋都是废弃的,所以修建这个村庄没有花费一分钱。建设这个村庄的目的是为了模拟训练,给士兵提供伊拉克的真实环境。

  由于远离城区,军营里的水全部是从外面运进来,包括士兵们的淋浴用水。在军营里,我发现有三个巨大的类似加长卡车车厢的简易建筑,走进去一看,竟然是士兵们的澡堂。“车厢”内是成排的单个淋浴间,每个淋浴间对面是一个简单的洗漱台。设施虽然简单,却也一应俱全,且十分洁净。在淋浴“车厢”的对面还有一个更大的“车厢”,据军营人员介绍,那是营地的购物中心,每周定时开放。

  在采访时,记者正好赶上士兵吃午饭,因此也得到了一份由军营免费发放的午餐。虽然是“快餐”,但是却很丰富,有真空包装的鸡肉、意大利面、两块

蛋糕、番茄酱和芥末酱各一袋,速溶咖啡、冰茶饮料和巧克力豆各一包,还有两颗口香糖。

  所有食品都放在一个硬纸盒里,包装精致且携带方便。记者看到,这些冰冷的袋装快餐食品,不需要任何烹饪手段,在吃的时候都能变成热乎乎的饭菜。原来,食品盒里有一个特殊的塑料袋,袋子中有个条形海绵状固体,机关也许就在这里。只要往口袋里加上半杯水,再把冰冷的鸡肉块放进塑料袋里,然后折上袋口,片刻功夫,口袋就会膨胀起来,并且开始热得烫手。

  士兵们的午餐就在训练的间隙里迅速解决。到了傍晚时分,士兵训练完毕后就纷纷来到一个简易的木房子里排队等候吃晚餐。晚餐的内容基本上是猪排、鸡块、沙拉、米饭、土豆、水果,以及咖啡等饮料。士兵们用塑料饭盒盛上晚饭,在三块长长的木板前排成一排,开始了每天的晚餐。

  在采访中,记者目睹了三次模拟训练,全部以有可能发生在伊拉克的实例为训练目标。其中一个模拟情景是,数辆美军装甲车行驶到一个转弯处突然遭到两个蒙面伊拉克武装分子的袭击。美军迅速反击,并以优势兵力把对方击倒在地。此后,美军士兵跳下装甲车,部分人员为那两个被打伤的武装分子包扎,并将其带走。其余士兵则端起枪,以防备更多的武装分子进攻。

  防备伊拉克武装分子袭击是当天士兵训练的主要内容之一。另一个模拟情景是美军在护送伊拉克要人进入议会大楼时遭到躲在建筑物后的武装分子的袭击,顿时枪声四起,街道一片混乱。由于美军的主要任务是安全护送政界要人,所以他们训练的主要目的就是如何在遭袭的情况下迅速逃出“敌人”的包围。

  由于许多伊拉克武装分子在装束上与平民没有区别,所以如何保证在与当地平民打交道的同时预防袭击,也是美军士兵日常训练的重要内容。根据其中的一个模拟情景,在傍晚时分,一群伊拉克人大声叫喊着向美军军营走过来,一名妇女还搀扶着一位血流不止的青年男子。由于语言不通,这群人显得有些暴躁,甚至要冲进军营,情形十分紧张。这时,通过翻译,美军士兵才知道这位伊拉克母亲是想让美军救助自己受伤的儿子。如何在这种情况下既能顺畅地和当地老百姓交往,又能避免自己的军营遭枪击或者自杀炸弹的袭击对美军来说是个考验。

  一位美军教官告诉记者,这些情形都有可能在伊拉克发生,因此,让士兵们熟悉和掌握这些技能有助于他们在前线执行任务。

  装备 价值数千美元一身 电脑实控训练过程

  在采访中,记者对美国士兵精良的装备印象颇深:坚固合身的防弹背心,舒适的头盔,轻便防水而又耐磨的军靴。陪同的一名美军军官告诉记者,在伊拉克前线,必要时美军士兵还要配备夜视仪,指挥官还拥有GPS卫星定位系统,甚至是手提电脑,随时锁定位置,实时采集信息,进行统一指挥。一位小型武器培训教官告诉记者,一名普通士兵全身的装备重量约为25公斤左右,价值达数千美元。

  士兵们把一个红外线设备安装在步枪枪口处,并通过无线技术和靶心连接在一起。在士兵练习射击时,教官就可以从自己的电脑上清楚地看到士兵射击时所出现的错误,比如姿势不正确、扳机用力不够等。同时,每个士兵的射击成绩也可以清楚地显示在电脑屏幕上。这样的训练不但可以提高训练效果,同时也节省了大量实弹成本。

  来自阿肯色州预备役国民警卫队的约瑟夫·拜狄今年19岁,一年半前结婚,有一个4个月大的女儿。在经过4至16个月的训练后,他即将走上伊拉克前线。

  记者问他为什么要参军,小伙子直言不讳地说,军队的丰厚待遇极其诱人。高中毕业后,拜狄做了一段时间的

厨师,每月收入不到1000美元,还要养活妻子和女儿,生活比较困难。参军后,他每月的收入达到2500美元,而且几乎没有任何花费,服装、生活用品、饮食、住宿等全部由军队免费提供,他只需自费购买少量的个人用品以及每月花7美元理发即可。另外,军营里的商品全部是免税的,就连理发费用也比市场价格便宜一半。

  此外,士兵在退役后还可以享受免费的大学教育(其中25%由州政府支付,75%由联邦政府担负)。拜狄说,为了接受大学教育,为了获得更好的生活,从军固然有风险,却也是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

  和拜狄同时走上伊拉克前线的还有同样来自阿肯色州预备役国民警卫队的汤姆·迪森。52岁的迪森有一个20多岁的儿子。我问他为什么不让自己的儿子参军,却要在临近退休时参军。他说他爱自己的儿子,不愿让他到前线经历风险,不愿看到他遭受任何伤害。

  采访结束前,记者遇到了5位不久前从伊拉克前线回来的士兵。通过跟他们交谈,记者发现,尽管伊拉克经过了数轮选举,重建工作也取得了一些进展,尽管美军身披高科技盔甲,但是在老兵眼中,伊拉克依然是个非常危险的地方。在那里执行任务的美军士兵,随时面临生命危险。实际上,几乎每天都从伊拉克传来美军士兵死亡的消息。

  迪森说,他希望等到自己上前线时,伊拉克的局势已经稳定了。但是,他的希望从目前来看显然还很渺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