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空军军事法院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贡献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20:4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8日电 王并凤、刘律报道:今天,由空军军事法院发起并积极参与的新年度“送法到基层”活动正式启动。空军军事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赢得了军队和地方的广泛赞誉。1月16日,该院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贡献奖。

  这次评选由全国妇联、中央政法委、中宣部、最高人民法院等19个部委和群众团体参与,空军军事法院是全军惟一受到表彰的单位。

  空军军事法院直接审理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民事案件已占案件总数的36%。该院发起并常年开展“送法到基层”活动,深入部队进行以《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等为主要内容的法制宣传教育,先后解答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咨询2000多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