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国防部长称保美军事谈判将于4月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21:54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2月7日电(记者鲍杰)据保加利亚《言论报》7日报道,保国防部长韦塞林·布利兹纳科夫6日会见美国驻保大使约翰·贝若尔时说,保美就共同使用保境内军事基地问题展开的最后一轮谈判将于4月结束,双方届时将签署最终正式协议文本。

  布利兹纳科夫说,保方承诺在今年4月结束最后一轮有关保美军队共同使用保境内军事基地问题的谈判,并在同月举行的北约外长索非亚会议期间,与美国国务卿赖斯如期签署最终正式协议文本。

  据悉,根据保美历次军事谈判达成的共识,双方目前已将日后共同使用的军事基地锁定在保中部的诺沃塞洛陆军靶场和贝兹梅尔空军基地。基地未来将由保军将领指挥,美方军官负责协助其开展工作和管理美军士兵。美军负责投入资金用于现有军事设施的更新,并负担保方所提供服务的费用。但双方就美军士兵如何进出保境、如何执行军事任务以及司法豁免权等问题仍在进行后续磋商。

  美国2004年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调整军力部署。在欧洲地区,美国计划把原先部署在德国的部队全面向东欧地区转移。2005年5月,保美双方就美在保驻军问题进行了首轮军事谈判。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