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俄外交部发表声明谴责陈水扁近期“台独”言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7:55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2月6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6日发表声明,谴责陈水扁近期“台独”言论,重申俄在台湾问题上的一贯立场,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

  声明说,台湾当局最近的一系列言论引起俄方“严重担忧”。声明说,陈水扁1月29日发表的谈话完全违背了他本人以前作出的承诺;他宣称要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这表明台湾当局实际上并无同大陆开展建设性对话的意愿,是其谋求“台独”的又一个步骤。这种行动与大多数台湾居民的愿望背道而驰,在国际上引起了消极反应。

  声明指出,在需要为台湾海峡两岸恢复对话进行不懈努力的情况下,台湾当局最近的言论显然是“挑衅性的”,这不利于维护该地区和平与稳定,也将对整个亚太地区产生“最严重的后果”。

  声明强调,俄罗斯在

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是一贯的。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其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俄罗斯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不接受“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俄方的这一立场已明确载入2001年7月16日签署的《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以及一系列俄中双边文件中。俄方的立场不会有任何改变。陈水扁1月29日发表谈话称,要“认真考虑是否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并称要“以台湾为名称申请加入联合国”。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2月5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陈水扁又一次发表“台独”言论,再次说明其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也暴露了台湾当局试图推动“台独”分裂活动升级,破坏两岸保持和平稳定关系的危险动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