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拟定新版反恐战略:确定恐怖活动9大领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4:4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纽约时报》5日报道,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已经制定了一项机密的反恐战略,首次命令军方把注意力集中在已经确定的恐怖组织活动必定涉及的九大领域。五角大楼高官还警告说,计划不周的军事行动可能会增强恐怖分子的力量。

    报道说,这项文件由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将军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签署,标明日期为2月1日。根据该文件,国防部将开展大规模行动,寻找恐怖分子头目以及他们的藏身之地、金融网络、通讯手段,对其予以打击并消除其在世界各地流窜的能力。文件还命令军方把力量集中于打击恐怖分子的信息收集系统、人员组织机构和意识形态方面。

  五角大楼官员说,完整的战略将在未来几天下发到军队各级部门。五角大楼一位高级官员向《纽约时报》提供了文件的未加密版本。在这个版本中,一系列机密的附录都已经被删除。据悉,文件的保密部分具体涉及了作为打击目标的恐怖网络和恐怖分子头目,并且预测了这些行动的时间表。

  这份新文件取代了两年前由参联会主席草拟、但始终没有公布的战略。新文件建立了一套衡量军队反恐成效的机制,每半年评审一次反恐成果。评审的目的是确定被抓获、击毙或劝降的恐怖分子是否多于新出现的恐怖分子。

  一位参加草拟这项文件的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说,国防部已经查明,自911事件之后又出现了30多个新的“基地”组织分支。

  这份文件的不同寻常之处在于承认军方的行动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文件称:“我们采取军事行动的方式,即选择是否行动,何时、何地、如何采取行动,可能会影响到恐怖主义在意识形态方面获得的支持。对当地文化的了解、在宗教方面的谨慎行事,以及了解敌人如何利用我们的军事行动来反对我们,这些都应贯穿于美国的军事行动之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