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赤峰军分区利用视频网络系统开展应急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3:39 中国国防报

  本报赤峰2月5日电 刘杰、特约通讯员薛瑞鸣报道:昨夜还是火树银花的机关营院,今晨一早便恢复了往日紧张有序的军营生活。内蒙古赤峰军分区在春节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利用视频网络系统开展高技术条件下“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训练。

  上午8点30分,机关干部战士在操场列队完毕后,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自动化作战指挥室。与此同时,所属12个旗县(区)人武部会场画面也相继出现在大屏幕上。简明扼要的节日小结后,参谋长韩国刚宣布:“今天我们继续研讨高技术条件下‘双应训练’组织机构的设立与作战编成,请大家发言。”

  “我认为应该充分利用赤峰市驻军兵种较多的优势,把空军雷达站、武警等部队吸收进来。”松山区人武部部长韩庆宝首先发言。“去年,又有一部分高科技企业落户赤峰,我认为应该采取抓高带低的办法,继续扩大民兵专业分队的编组范围,让高技术为我所用。”作训参谋郝卫东接着说。

  10点15分,军分区导调红山区人武部开展网上应急作战演练。键盘声声,一条指令传到红山区人武部指挥终端:“今天上午10时,一股恐怖分子在热电厂制造爆炸事件,请立即组织民兵并协调成员单位出击。”

  大屏幕上,红山区人武部调兵遣将:民兵应急分队动若脱兔,围堵恐怖分子;民兵电力抢修分队快速反应,恢复管道余热供应。与此同时,驻军某部防化营官兵携带新装备,消除化学污染;消防警察紧密协同,实施灭火抢救……一幕军警民联合作战演练,进行得如火如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