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日报:陈水扁“新政”一塌糊涂 美国强烈反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2:1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日本《产经新闻》6日发表文章,认为陈水扁焦头烂额,他提出的“新政”一塌糊涂,遭到美国强烈反对。

  文章说,陈水扁自从去年在三合一地方选举中遭到惨败后,陆续提出了对大陆的新对策。但是,陈水扁1月底提出的废除“国统纲领”的讲话,却招致美国的强烈反对,从而发展为美台的“外交摩擦”。由此可见,旨在提升“政权”威望的新政策也是一塌糊涂,难以得到舆论的一致支持。

  文章指出,陈水扁在春节讲话中宣布将废除“国统纲领”,并研究以“台湾”的名称提出加入联合国的申请。但是,美国认为这是对两岸关系“现状的单方面改变”,对此表明了不快之意。面临即将举行美中首脑会谈的布什政权,敦促陈水扁进行克制。 (完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