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外长:不要武力威胁伊朗 联合国同意才能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6日表示,俄方反对因为核项目的问题对伊朗进行威胁。此前,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据称在接受一家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包括对伊朗动武在内的所有可能性都已经摆在桌面上。

  拉夫罗夫呼吁继续与德黑兰进行谈判,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已经将伊朗的核问题提交给了联合国安理会,后者有权对伊朗施以经济和政治制裁。拉夫罗夫说:“我认为就目前的形势而言,重要的是不要猜测接下来将发生什么,更重要的是不要对伊朗发布威胁。”

  拉姆斯菲尔德此前在被问及是否排除对伊朗动用武力时回应说,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拉夫罗夫则表示,只有在联合国同意的前提下,才可能对伊朗动武。

  德黑兰已经表示,其将开始全面的铀浓缩同时禁止对其相关设施进行突然检查。与此同时,俄罗斯副外长基斯尔亚克6日表示,只有伊朗承诺不再其境内进行铀浓缩活动,俄罗斯与伊朗在俄境内建立联营体利用伊朗的铀原料进行铀浓缩活动的提议才有可能得到落实。有关这一提议的谈判定于2月16日在莫斯科举行,布什政府已经表示支持这一提议。

  莫斯科的伊朗问题专家拉德扎伯·萨法罗夫表示,16日的谈判可能会产生突破性的结果,因为一些伊朗政治人士已经对伊朗总统内贾德不妥协的强硬立场表示质疑,而且越来越担心国际社会孤立伊朗。他说:“这一谈判得出有利于缓和目前形势的结果的可能性很大。”

  萨法罗夫还表示,美国或是以色列针对伊朗的任何军事行动都有可能促使伊朗采取报复行动,包括阻止通过波斯湾运输石油从而导致全球石油市场陷入混乱。

  此外,法国外交部长杜斯特也在6日对伊官员表示,希望伊朗在考虑是否采取报复行动时“三思而行”。他说:“伊朗应该小心行事,因为被国际社会孤立的结果对他们很不利,他们的工业要发展也需要与其他国家进行经济合作。”

  但伊朗则重申,其不会与美国方面进行谈判。伊朗政府发言人6日表示:“我们不会与美国进行谈判的政策没有改变。” (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