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称“原则上”不反对提高大陆客游金门人数上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针对有“立委”建请修改大陆人士经厦金航线到金门的审核机制,台“行政院”称“原则上”不反对提高大陆旅游团员人数上限、检讨给予大陆团领队多次签证等。

  据台湾媒体报道,金门县“立委”吴成典有鉴于大陆地区人民经厦金航线到金参访、旅游、探亲人数,始终无法达到预期效益,认为是审核期程过长、组团人数受限、签证限制严苛等因素,经向“行政院”提出紧急质询,获得答复。

  “行政院”6日函覆吴成典指出,有关取消大陆人士来金旅游人数上限的建议,是若旅行业者对于每团的人数有超过25人的需求,且无安全管理等疑虑,“原则上”并不反对提高团员人数上限,惟仍须征询金门及连江县政府对旅行业者管理的意见后研办。

  至于有关核发大陆人士来金门旅游的组团领队多次签证问题,“行政院”表示,可检讨考量对于确实经常带团者给予逐次加签的便利,惟宜视后续大陆人士来金马观光是否常态化,再行考量日后是否给予多次签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