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要IAEA15日前挪走监控设备 铀浓缩日期已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国家原子能机构/IAEA6日称,伊朗已经通知IAEA在下周末前挪走放在该国核工厂与核设备里的监控照相机与封条。

  本月5日,IAEA投票决定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审议。

  IAEA负责人巴拉迪6日向35个成员理事国提交了一份秘密报告,美联社拿到了这份报告。巴拉迪在报告中称,伊朗已经宣布大幅减少IAEA对伊朗进行核查的次数,并且这一决定马上生效。

  报告援引伊朗原子能机构副主席的话说,IAEA所有超过常规安全范围的监控与管制措施必须在2006年2月中旬挪走。

  伊朗官员此前反复警告,如果IAEA最终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伊朗将会全面禁止IAEA对伊朗的核查活动。

  一位与IAEA关系密切的外交官向美联社透露称,伊朗目前已制造另一个威胁,即正式确定了全面恢复铀浓缩项目的日期。伊朗称它只是通过铀浓缩项目获得核燃料,但该计划也课产生制造核弹头的关键材料。

  这名匿名官员没有透露伊朗设定的具体日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