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军第四届军队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评选揭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9:41 解放军报

  第四届军队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评选揭晓

  54名贡献突出的专家获奖

  本报北京2月5日电 彭卫、记者武天敏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日前联合颁发通令,表彰第四届“中国人民解放军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获得者,54名在各个专业领域里贡献突出的专家榜上有名。根据有关政策规定,每名获奖者将获得证书、纪念章和5万元奖金。

  这54名获奖人员,都是在我军科技战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佼佼者。他们中既有硕果累累的老专家,也有成果显著的后起之秀。沈阳军区司令部工程科研设计所高级工程师林溪石,是我军工程装备专业学科带头人、国际著名地雷专家、我国军控问题国际谈判技术专家;解放军总医院专家组主任医师王士雯教授,是国内外著名的老年心血管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副校长曹雪涛教授,是我国著名免疫学专家、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今年新当选的最年轻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开拓创新,取得了许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创造了显著的军事、经济和社会效益。

  中国人民解放军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是我军于1996年设立的军队最高科技人才奖,每3年评选一次。获得第四届军队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的54名干部,是在各大单位提名推荐、考核初选的基础上,经全军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评审委员会充分讨论、认真评议和无记名投票产生的。其中,自然科学领域的52人,社会科学领域的2人;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33岁。55岁以下的有36人,平均年龄52.1岁,比上届下降2.2岁。

  迄今,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的军队专业技术干部已达185名。

  附:第四届中国人民解放军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光荣榜

  林溪石 韩焕铭 赵生亚 王金祥 高春芳 毛炳雄 谭建明 江旻舟 谭有金 曹国侯 刘德志 何友 叶宙英 李决龙 肖华军 谢寿生 侯健 王刚 曹鲁湘 赵煦 张道炽 冯煜芳 邱成龙 孔志印 谭述森 王明远 陈宝馨 李德毅 李茂生 邓祖道 王耀华 江永红 贺福初 马清钧 王士雯 柴家科 陈国需 詹隽青 曹雪涛 汪仕良 席政 侯日升 董晓博 王精业 王永仲 于建平 王忠贵 江敬灼 章传家 庄钊文 张民选 陆启生 李玉明 欧阳运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