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数百示威者向奥地利驻伊朗使馆扔石块和鞭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20: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亵渎穆罕默德漫画事件引起的穆斯林大抗议近来愈演愈烈。当地时间2月6日,大约200名示威者在奥地利驻伊朗使馆附近示威,他们向使馆窗户扔石头,打破了一些玻璃。

  据美联社报道,示威持续了约2个小时,除了扔石头,示威者们还向使馆扔点着的鞭炮。警察很快制止了这些行为。

  这是伊朗发生的第一起因亵渎漫画引起的暴力事件。昨天,数千名穆斯林抗议者刚刚放火焚烧丹麦驻黎巴嫩领事馆。

  据悉,亵渎穆罕默德的

漫画最早由丹麦报纸刊登,随后被法国、德国、美国、英国、冰岛、
意大利
、西班牙、比利时、格陵兰、瑞士、匈牙利、保加利亚、葡萄牙、约旦转载。

  此次奥地利成为攻击目标明显是因为奥地利当前正担任欧盟的轮值主席国。(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