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方公开表态要陈水扁信守“四不一没有”承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5: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美国务院亚太局资深顾问祈锦慕,5日在出席国会山庄的一场听证会后,在各国媒体前面,公开对台当局施压;明确的要求陈水扁信守他自己对“四不一没有”所做过的承诺。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春节有关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所产生的风波,5日在美国华府持续发酵。布什政府官员把过去几天在台面下所施加的压力公开化:正告扁当局要实践“四不一没有”承诺;不要再搞意外;并暗示陈水扁应该自己站出来,公开说明他春节谈话的意涵。

  挂名国务院亚太局资深顾问,但实际上是负责美国布什政府日常操盘美国与台海关系的祈锦慕,5日在出席国会山庄的一场听证会后,在各国媒体前面,公开对扁当局施压;明确的要求陈水扁信守他自己对“四不一没有”所做过的承诺。

  祈锦慕表示,“我们完全期待扁和他的‘政府’将继续遵循现状,这是我们的政策,而且我们彻底的期待,过去给我们的那些承诺将继续被实践。”

  过去几天,扁当局官员不断强调,陈水扁只是“考虑”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既然还不是政策,自然就不牵涉到陈水扁的谈话是不是让美国意外。但是,布什政府不接受这种说法。祈锦慕说:“我们希望要能确定我们之间没有意外,我们希望我们的看法被非常直接的、及时的传达,而且(我们也)一毫不差的对另一边做这种期待。”

  不但如此,对于这几天在台北都是部分官员出面阐释陈水扁的谈话,美方公开暗示,陈水扁要自己站出来,为他自己说的话作澄清。

  据了解,扁当局过去几年来,经常不经由“驻美代表处”事先知会,就发表牵动全局的重大谈话,美国政府对这种作法明显的不满。祈锦慕说:“很重要的是我们使用那些管道以确保我们之间没有意外,因为这些是直接影响美国利益的议题,因此我们需要能紧密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