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穆斯林接受丹麦报纸的道歉并保持克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5:4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2月5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穆斯林接受丹麦报纸《日尔兰邮报》就刊登亵渎伊斯兰教漫画所做的道歉,并保持克制。

  安南说,他对漫画风波引发的暴力和恐吓事件感到忧虑。他说,许多穆斯林认为刊登这些漫画亵渎了伊斯兰教,为此感到痛苦,他完全理解这种心情。他呼吁穆斯林接受《日尔兰邮报》的道歉,发扬伊斯兰教宽容怜悯的精神,让漫画风波就此了结。

  安南还呼吁各方、尤其是有关国家的政府和宗教当局尽一切努力,缓解漫画风波引起的紧张局势,并避免采取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

  丹麦报纸《日尔兰邮报》去年9月30日刊登了12幅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受到伊斯兰世界的强烈谴责。最近,一些欧洲国家媒体以支持言论自由为由转载了这些漫画,在伊斯兰世界引发强烈的抗议。丹麦《日尔兰邮报》主编卡斯滕·尤斯特不久前发表公开信,就该报刊登亵渎伊斯兰教漫画一事道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