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抗议者因漫画风波呼吁拉登对西方发动报复性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欧洲媒体刊登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讽刺漫画,引起了整个阿拉伯世界的强烈不满。穆斯林民众的愤怒情绪正在不断升级,甚至有示威者打出标语,希望拉登对西方国家的侮辱行为发动报复性的恐怖袭击。

  在2月4日举行的抗议集会上,示威者们打出巨幅标语,表示希望“基地”恐怖头目拉登对西方国家的侮辱漫画采取报复行动。有目击者称,4日的抗议活动最初是和平进行的,但随着抗议者怒火的升级,数百名叙利亚示威者冲破警方设置的障碍物,冲进了丹麦驻大马士革大使馆,并焚烧了丹麦国旗,代之以写着“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拉登应该对西方的侮辱漫画采取报复行动”的旗帜。随后,示威者还放火焚烧了使馆所在的建筑物。

  在苏丹卡托姆市举行的集会上,成千上万名愤怒的示威者高呼口号,要求国内民众抵制购买产自丹麦的商品。据当地媒体报道称,当天共有约5名余名伊斯兰教信徒参加了此次集会,他们呼喊的口号包括:“丹麦撒旦,所有的穆斯林民众都不会放过你们的”、“袭击、袭击,拉登应该对西方发动报复性袭击”、“为了捍卫我们尊敬的先知穆罕默德,我们宁愿牺牲自己的生命”。

  去年9月30日,丹麦一家报纸首先刊登了12副描绘先知穆罕默德形象的

漫画。在其中一幅漫画上,先知穆罕默德头戴一条头巾,形如一枚导火线正在燃烧的炸弹。接着这些讽刺漫画出现在挪威、保加利亚、法国、德国、
意大利
、约旦、西班牙、瑞士、匈牙利、新西兰和波兰等国的报纸上。伊斯兰法律禁止以任何方式描绘先知穆罕默德的形象。因此,这些讽刺漫画刺痛了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并引发了穆斯林游行示威和暴力抗议的怒潮。

  就在数天前,美国情报部门负责人内格罗蓬特还在国会作证时称,种种迹象显示本-拉登仍然活着,至少没有找到他死亡的情报。美国情报官员认为,拉登及其核心追随者目前很可能隐藏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的山区里。此前,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一盘“基地”组织的录像带,该组织二号头目扎瓦赫里在录像带中宣称,拉登本人仍然还活着,并正在领导针对西方国家的“圣战”。扎瓦赫在录像带中说,“感谢上帝,基地仍是圣战基地,受上帝保佑的本-拉登仍在领导着我们的圣战”。(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