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各大学及研究生院开设国家安全课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0:17 光明日报

  本报讯 美国各大学及研究生院近来纷纷开设国家安全课程,美国司法、地方政府、医疗机构等对安全风险管理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以应对近年来恐怖活动、网络犯罪、飓风、海啸、禽流感等天灾人祸给人类生命财产带来的巨大损害。

  “9·11”恐怖袭击以来,美国已有约150所大学、专科学院、研究生院开设了国家安全保障课程。纽约州长岛大学率先设立了国家安全保障管理学院,今年拟开设5门课程的网上讲座,包括“国家安全保障和民营企业”、“国内外恐怖活动”、“国家安全保障和人权”、“国家情报机关功能”等,明年还将开设国家安全保障硕士专业。(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