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终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美称不排除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伊朗外交部长马努切赫尔.穆塔基五日宣布,伊朗已经终止所有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自愿合作。即伊朗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在过去的两年半至三年中的所有自愿遵守的措施不再生效。

  据香港媒体报道,穆塔基说:“伊朗只会按照核不扩散条款行事,将不再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对伊核设施进行突击核查。我们对附加协议不再负有义务。”

  他又说,伊朗反对把提炼浓缩铀的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但谈判之门仍是打开的,伊朗并不害怕安理会,那不是世界末日。

  这一宣告意味著伊朗已经重启铀浓缩活动。

  伊朗总统内贾德二月四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定将伊朗核问题报告给安理会之后,下令全面恢复浓缩铀活动,同时伊朗的核设施不再接受联合国核查人员的突击核查。伊朗总统内贾德在一封写给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阿加扎德的信中说:“根据法律,在二月五日为止,伊朗对《核不扩散条约》附加议定书的自愿执行以及在该条约之外的其它合作必须暂停。”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二月五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目前正面临新的局面。我们马上将举行第二轮谈判,但是,俄罗斯在提交建议时必须考虑已经变化了的新情况,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会对新提议予以考虑。”

  另外,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接受六日出版的德国《商报》访问时说,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切方法仍然开放,包括军事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