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金航线再掀高潮 春运期间累计疏运33820人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春节连续假期5日结束,作为厦金航线门户的金门水头码头涌现出人潮,台商前进大陆回到工作岗位,金门籍民众则从大陆收假返乡,一进一出疏运旅客达2500多人,掀起春运最后一波高潮。

  据“中央社”报道,厦金航线5日由金门和厦门各3艘客船对开,由于是春节连续假期最后一天,水头码头上午出现一波波台湾赶搭客机到金门,再中转到厦门的台商和眷属。

  从厦门开到金门的客船,送来春节期间到大陆旅游、探亲的金门籍旅客,以及部分春节留守大陆的台商、干部和眷属,中午过后的班船几乎班班客满。

  根据金门港务处统计,5日疏运旅客人数,入境金门有1218人,出境到厦门有1323人,总共为2541人,为厦金航线春运以来单日疏运人数第二高纪录。

  自1月20日激活的厦金航线春运,除了1月29日大年初一停航一天外,连日来累计疏运总人数为33820人次。

  金门港务处处长张国土指出,今年春节两岸包机直航虽然增设厦门航点,但厦金航线春运并未受影响,截至5日为止,疏运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7000多人,显示厦金航线为进出两岸既经济又便利的快捷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