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军方继续授出指挥和多用途车辆研制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20:0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18日报道] 近日,德国国防技术与采办总署分别与德国莱茵金属地面系统公司和瑞士莫瓦格公司签订合同,要求他们各提供1辆4×4轻型装甲车样车,以满足德国对Group 2指挥和多用途装甲车的作战需求。Group 2指挥和多用途装甲车的主要性能要求包括:车重在5.3~7.5吨之间,可使用C-160或C-130运输机空运;有效载荷在1000~2000千克之间;以及具备一定程度的弹道防护和防地雷能力。Group 2装甲车的主要战场任务包括指挥和控制、侦察、观测、宪兵队和爆炸物处理任务。

  德国莱茵金属地面系统公司提供的"狞獾"(Caracal)样车基于

意大利依维柯公司的轻型多用途车(LMV)底盘。目前,依维柯公司已经为意大利陆军批量生产轻型多用途车(超过2000辆),不久将为英国陆军生产,以满足其对指挥和联络车的需求,英国订购的该型车名为"黑豹"(Panther),首批生产型车辆将于2006年末交付英国陆军。最近,比利时也订购了依维柯公司的轻型多用途车。

  瑞士莫瓦格公司将提供"鹰"IV装甲车。该车最初是莫瓦格公司在其早期"鹰"Ⅰ、"鹰"Ⅱ和"鹰"Ⅲ的基础上开发的风险投资产品。"鹰"系列车基于美国"

悍马"车底盘。莫瓦格公司共生产了485辆"鹰"IV装甲车,包括多种变型车,其中交付丹麦36辆,其余装备瑞士陆军。最新型"鹰"IV装甲车基于该公司"杜罗"(DURO)4×4高机动越野车底盘。莫瓦格公司和德国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KMW)已经就在德国国内组装和联合生产莫瓦格公司"鹰"IV装甲车进行了一些协商。

  德国莱茵金属地面系统公司和瑞士莫瓦格公司有望于2006年3月底向德国交付这2辆样车及其相关任务组件。这2辆样车将从2006年4月开始进行为期3个月的用户测试,进行15000千米的道路和越野测试以及弹道防护和防地雷能力等专业测试。如果一切顺利,德国陆军有望于2007年下半年做出采购决定,首批生产型车辆将于2008年开始交付。德国工业界消息报道,德国陆军约需要1000~2000辆Group 2指挥和多用途车,首批订单有望采购80~100辆。

  莫瓦格公司将提供"野狗"2的最新变型车来满足德国陆军对Group 3指挥和多用途车的需求,该车已在

澳大利亚和德国服役。而德国莱茵金属地面系统公司将利用其"牦牛"(Yak)装甲车满足德国Group 3指挥和多用途车的需求,"牦牛"装甲车基于莫瓦格公司"杜罗"3 6 ×6车辆底盘。"牦牛"装甲车已在德国陆军服役好几年,德国陆军将于2006年底再订购100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