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拒绝联合国对其核工厂及浓缩铀设施进行核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官方今天称,在国际社会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后,伊朗决定撕毁此前达成的一系列协议,并拒绝允许联合国对其核工厂及浓缩铀设施进行核查。

  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目前已经决定停止执行过去二年半到三年时间内达成的一系列协议。我们已经没有继续遵守附加协议的义务,但是,伊朗仍然会遵守《核不扩散条约》的规定”。

  由于担心伊朗强行研发核武器,国际原子能机构2月4日做出决定,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伊朗对此回应称,它将全面重启铀浓缩工作,不再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设施进行核查。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5日在德黑兰称,伊朗仍将按计划与俄罗斯就其提出的核问题妥协方案继续磋商,同时继续寻求通过谈判来解决伊朗核问题。阿塞菲称,尽管伊朗核问题出现了新的形势,但原定在本月晚些时候与俄罗斯的磋商还是会按期进行,只不过伊朗希望俄罗斯修改原来的计划,使之适应新的形势。

  阿塞菲称,将伊朗核问题报告到联合国安理会不会吓倒伊朗,因为这样的举措给“另一方”带来的损害会更大。伊朗将继续坚持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相关法规的框架内与该机构合作,继续坚持通过对话来解决伊朗核问题,“谈判的大门依然是敞开的”。(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