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总政和军委纪委通知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7: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 为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1月6日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军队党的建设,经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今年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活动。

  通知对全军和武警部队的学习贯彻活动提出了意见。

  意见指出,各级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明确提出要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全党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党的生死存亡的高度,从保持人民军队性质、本色和作风、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意见强调,学习贯彻党章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胡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的要求,紧密联系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紧密联系军队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紧密联系党章赋予党员的权利、义务和规定的党的干部的基本条件和党组织的职责,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使党章要求落实到保持
党员先进性
的经常性学习实践中,落实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中,落实到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中,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中,更好地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军队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通过学习贯彻党章活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从指挥的思想基础;要形成讲道德、重修养、尚清廉的良好风气;要发展党内民主,使党内生活更加生动活泼,原则空气更加浓厚;要严明政治纪律,保证政令军令畅通;要强化制约监督,加大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尤其是主官的监督力度;要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意见指出,开展学习贯彻党章活动,要贯穿于党员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全过程,贯穿于领导干部履行职责的全过程,贯穿于加强党组织先进性建设和能力建设的全过程。要扎实抓好党章学习,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章,熟知熟记基本内容,加深对党的性质和宗旨、路线和纲领、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的认识理解,加深对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的重大原则和党内各项基本制度的认识理解,加深对党员的权利义务和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的认识理解。要按照“六个进一步”要求认真搞好党性分析,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为重点,抓好保持党员先进性的经常性学习实践,巩固扩大教育活动成果。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加强能力建设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本领”“三个素质”,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要着眼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注重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意见强调,各级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章活动摆到重要位置,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要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党员的情况,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和载体,确保质量和效果。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