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发秘籍教士兵择偶 应对离婚率直线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6:32 北京晚报

  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背后,是美国军人离婚率直线上升。为稳定军心,美国军方开始关心军人婚姻,热心帮助士兵选好“另一半”。

  驻伊美军上个月收到200本“择偶秘籍”,属于美军“如何避免选错人”项目的一部分。

  “择偶秘籍”建议,军人要从五个方面“研究”对方,即家庭背景、处世态度、与己契合度、以往感情经历和维系家庭能力。

  “择偶秘籍”劝热恋者参照“爱恋关系标准”调整步调,别让情欲冲昏头脑,超出自己的承诺能力和了解对方的程度。

  教程还教导军人不要因为服役匆忙结婚,比如上战场前赶紧成家或回国就结婚。

  美军开展此项目并非心血来潮。随着美军在阿富汗和

伊拉克部署任务增加以及时间延长,军人家庭压力倍增。美国国防部记录显示,现役军人、预备役和国民警卫队中,超过5.6万人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打响后婚姻破裂。

  军人回家后,他们或伤或残的身体影响到正常生活,配偶可能无法接受现实。即便他们毫发无损地回来,另一半也可能会觉得,他(她)不再是“和自己结婚的那个人”。

  另外,布什政府计划在下一财年拨款5600万美元,用于保障军人及其家人的生活。(吴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