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IAEA决议表明世界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4日称,国家原子能机构/IAEA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举动传递出一个明确信息,即世界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这一重要步骤向伊朗政权传递出一个明确信息,即世界不允许伊朗政权拥有核武器。”布什在一份声明中说。

  不过布什称IAEA的决定并不意味着外交努力的终结,相反,它是另一种外交努力的开始,这种努力旨在阻止伊朗政权研发核武。

  “我们将继续同国际伙伴合作,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布什说。

  拥有35个理事国的IAEA3日以27:3的结果,同意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审议,不过它同时表示,在今年3月IAEA再次召开会议后才会采取相关行动,3月会议将会听取IAEA负责人巴拉迪对伊朗核问题的评估报告。

  布什称他希望安理会支持IAEA要求伊朗暂停全部铀浓缩活动的呼吁,并希望安理会与IAEA全面合作,让伊朗与英法德三国重开“核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