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金平:“国统纲领”是两岸支柱不能随意拿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2:13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对于陈水扁春节讲话时抛出的拟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表示,若陈水扁征询,他会提供意见,传达岛内人民的心声,即“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是两岸的两大支柱,不能随意拿掉。

  据报道,王金平昨天中午在高雄县路竹乡举办了春节联谊餐会,席开190桌。从政至今已31年的王金平表示,他每年过年都会在路竹故乡举办春节联谊餐会,宴请高雄县27个乡镇市的乡亲代表,以感谢乡亲们长久以来的栽培与支持。

  王金平近期过境访问美国,2月1日返回台湾,当被问及是否曾与美国官员交换陈水扁关于废除“国统会”、“国统纲领”讲话的意见时,王金平表示,他在1月24、25日与美国官员会晤,而陈水扁在1月29日大年初一时提出考虑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因此,他没有与美国官员交换意见,访问美国后期,也没有时间与美国官员接触。

  此外,有意角逐

国民党高雄市长初选的黄昭顺、黄启川、李全教等3人昨天都在春节联谊餐会上出现。王金平表示,他们3位均是很好的市长人选,只要其中1位出线代表国民党参选高雄市长,他一定会全力支持,并辅选到底,为国民党夺回高雄市长的宝座。(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