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日举行双边谈判 将涉及邦交正常化等三大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包括邦交正常化谈判在内的朝日双边谈判将于4日下午在北京正式举行。

  据韩联社报道,此次谈判将分成绑架问题、核武及导弹等安保问题、邦交正常化等三个领域,并同时进行。

  共同社报道称,日朝政府间协商4日举行全体会议,双方就之后的议程达成一致,即5日协商绑架问题,6日、7日则分别协商邦交正常化问题和核·导弹等安保问题。

  据报道,日本打算将在谈判首日和最后一天举行全体会议,谈判期间按不同领域分别进行各一天的谈判,共用五天的日程完成整个谈判。

  2002年10月曾进行过朝日邦交正常化谈判,此次是时隔3年零3个月后的又一次谈判。

  日本计划在此次谈判中首先解决生存者回国、真相查明、移交可能被绑架日本人等绑架问题。但是,朝鲜很有可能以历史清算和邦交正常化为中心进行谈判。有预测认为,谈判可能遇到很多困难。

  在邦交正常化、绑架问题、核武及导弹等安保领域谈判中,朝方代表将分别由接任原朝日谈判大使郑泰和的前外务省副局长宋日昊、继任松日昊的金哲虎副局长、外务省美洲局局长郑泰洋出任。日方将分别由朝日邦交正常化谈判大使原口幸市、外务省亚太局参事官梅田邦夫、朝核大使山本忠通出任代表。

  另外,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对朝经济制裁模拟试验组已决定3日把旨在敦促朝鲜改善人权状况的《朝鲜人权法案(暂称)》递交给此次国会。

  据悉,该法案的内容包括:旨在敦促朝鲜改善人权的人权侵害实际状况调查及报告、加强同国际NGO(非政府机构)间的联合、通过联合国等加强国际活动、制定“考虑朝鲜人权的日子”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