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双拥”理论研究成果显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6:29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邱红杰)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近日说,双拥理论研究取得显著成果成为2005年“双拥”工作的一个突出特点。

  罗平飞说,在广泛发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民政部2005年成功组织召开了全国双拥工作理论研讨会。会上共收到理论文章602篇,其中省军级以上领导8篇,军地12个单位和108篇文章获奖。会议第一次比较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双拥工作的性质特征、地位功能、基本规律及发展趋势,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许多理论成果已经或正在转化为创新工作的实践。

  据介绍,近几年各地各部队以丰富生动的双拥实践为基础,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在双拥工作性质及特征、地位及功能、基本规律及发展趋势等方面,深化了理性思考和前瞻性研究,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双拥理论。

  2006年民政部还将围绕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倡导社会互助的新风尚、加强社会和谐、促进政府力量同社会力量互联互动、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促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课题,组织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民间组织展开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