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型弓弩百步穿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6:18 解放军报
新型弓弩百步穿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型弓弩百步穿杨
古有弓箭手百步穿杨,今有弓弩手杀敌于无声。

  新年伊始,在位于昆明西郊的武警云南总队三支队多功能综合演练场,笔者目击了武警特勤队员使用新型弓弩的一场综合演练。

  “歹徒劫持了一名妇女,上级命令我们立即救援。出发!”特勤分队指挥员命令一下,队员们风驰电掣般奔向一幢5层居民楼。

  “弓弩手做好准备!”单兵子系统通过语音方式向弓弩手下达命令。弓弩手迅速寻找射击机会。

  这时,“歹徒”把头伸出窗户张望,弓弩手扣动扳机,一枚利箭脱弦而出,直射其喉部。

  解救人质圆满成功。弓弩手贾新华介绍说,在金戈铁马的冷兵器时代,弩的运用可以极大地增强战斗杀伤力,准确地远距离射杀目标,可以和近代的来复枪相媲美,是古代工程技术的杰出成就之一。如今,弩这件古老的兵器,在特警队员的手里,依然可以发挥出它独有的威力。对付恐怖分子,强杀伤性武器往往派不上用场,而软杀伤性武器却大有用武之地。这件兵器,不仅可以给恐怖分子致命的一击,而且不会引起爆炸物的爆炸,将恐怖事件迅速扼杀在萌芽状态。

  目前武警特勤部队装备的这种弩,有控制装置,可以延时发射,无须在张

  弦的同时瞄准,这更有利于捕捉射击时机。弩由弓和弩臂、弩机3个部分构成:弓横装于弩臂前端,弩机安装于弩臂后部。弩臂用以承弓、撑弦,并供使用者托持;弩机用以扣弦、发射。使用时,将弦张开以弩机扣住,把箭置于弩臂上的矢道内,瞄准目标,而后扳动弩机,弓弦回弹,箭即射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